close

6/5接了一個幫新娘婆婆化妝的工作~這個工作其實早在訂婚時就要化了~可是當時因為奶奶的原因~怕對喜事不好~所以請阿姨幫我辭了~不然其實我挺期待的~因為那總是一個磨練自己的機會~

後來在到永和美容班時~廖鑽有跟我說~當時原本我要幫化婆婆妝的阿姨後來讓自己的女兒幫她化~問題聽說是不少~~那我當時也就聽過就算了~

在5/31日的晚上~我接到了宋丫姨的電話,表示希望我6/5可以去幫她化妝~我說我要問問~最慢星期三回覆她~

我打電話問了秋美丫姨意見~秋美丫姨也說:既然都打電話來拜託了~也辭過一次了~這次就不要再拒絕了~我在6/1就回覆宋丫姨了~~表示我可以去幫她化妝~

後來又接到她的來電:如果當天我的時間不趕是不是可以順便幫她二個女兒化~淡妝就好了~當然好~沒問題~總是多二個機會~

星期六和妹調好假~我在之間就開始準備要帶去的產品和彩妝~開始詢問我的二個美容指導師~涵和麗偵姐~在她們的幫忙和叮嚀下~我總算是把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了~以平常心去面對~就當是在美容班幫學員化妝一樣就OK了~~

6/5的早上~起了個大早~7點起床準備好東西~要去為別人化妝前自己也要有美美的妝可以去見人喔~8點半從家裡出門~到宋丫姨家樓下剛好是9點~

由於當天下雨~地板就濕濕的~我詢問了警衛先生~他們要帶我過去~結果因為中庭也都濕濕的~哇咧~發生了一件我不敢相信的事~我竟然滑倒~在我手一隻還提著美容箱及一袋東西時~另一撐著雨傘~警衛看到我滑倒急著要回來扶我~結果他自己竟然也滑一跤~

我跟警衛說你們的中庭這麼滑~老人家怎麼辦~他竟然回我~下雨天老人家都不敢出門~天丫~什麼回答丫~

後來我到了7樓~我進去他們家裡~可能是我褲子的顏色太暗了~沒人發現我的另一條褲管其實是濕的~\

在他們家吃~吃完一份早餐(土司火腿蛋),宋丫姨正在替她外孫換衣服要去當花童~準備陪丫舅迎娶舅媽

我開始把我要使用的產品擺上桌~宋丫姨也坐到桌前了~

我有帶青春還原的化妝水和乳液及按摩霜去要備用~

其實宋丫姨我一開始覺的挺棘手的~因為我粉底液和粉條都上好多次了~怎麼效果都沒出來~都是她原本的膚色和原本的斑都在~天丫~我心裡不自覺的聯想到滑到~難道出師不利嗎~怎麼辦~我總不能說~丫姨不好意思~我功夫不好~當然不行~再一層粉條~擦勻後~我開始用摭暇膏了~果然遮暇膏的名字名不虛傳丫~上了遮暇膏後我的信心回來了~臉慢慢的變白嫩了~斑點也被我用遮暇一一蓋上了~~整張臉完美無暇了~再上個粉餅~最後上蜜粉定妝~

丫姨的禮服是屬高貴典雅的酒紫色~所以我幫丫姨化的妝是冷色系的晚宴妝~由於口紅的部分我晚上沒法提供,就請他們提供自己使用的口紅,方便他們後吃完東西後可以自己補妝

本來是要化3個~後來又多加了一個丫姨~大女兒的婆婆~由於這個丫姨只要淡妝~加上丫姨穿著深棕色的服妝~我就化了暖色系的外出妝~

第三個就是大女兒啦~我以為大女兒的妝會很好化~其實不然~

因為他們平常並沒有保養的習慣~其實應該說是保養的程序不完整~

在我上完化妝水~上了乳液時~跟我說她的臉會痛~而且顴骨地方馬上紅起來~嚇死我了~心裡真是感嘆~怎麼今天化到的妝都這麼的挑戰性~

會痛我只好拿面紙心痛的將保養品從她臉上擦掉~用她自己的產品~只使用到精華液~隔離霜也用她自己的~粉底就OK了~她要求遮暇也用她的產品~我就用的手忙腳亂了~不過我很震定~什麼不好的表情都不能有喔~我只是不停的補她的妝~而且因為保養度不夠~她的妝在還沒上蜜粉~就開始有浮粉的現象~

我當然要想辦法補救~一直用粉底液~再偷上點按摩霜增加滋潤度~後來~終於~我把妝弄好了~

因為大女兒的服裝和丫姨的是同樣的紫色系~所以我幫她化了甜粉紅搭上薰方草紫再加上用酒紫色當眼線~

最後上年紀最輕的妹妹~她也因為平常都沒保養的習慣~只上到化妝水就跟我說在痛了~唉~沒帶水潤保濕組........我只好在快速使用產品後~用手輕拍她的臉~以減輕她的不舒服感~到乳液也是一樣~這樣我也不敢上按摩霜~不過妹妹的妝比姐姐好一點~而且妹妹要求不要太厚重~

加上妹妹的服裝是白色小禮服~所以~我就幫她用冰粉紅+薰衣草紫~再用深褐色化眼線~

所有的妝都OK了~睫毛,眼線~眼影~腮紅~眉毛~都OK啦~化完妝~都已經快一點了~

 

在這次化妝的機會我體驗到一些事~

1.這是我第一次以美容師的身份化別人的妝

2.在化的同時我本身就是代言人~自己千萬不能隨便~

3.對產品要瞭解~才可以應付各種問題~

4.出門了,就代表要對自己負責了~不同於教室,還可以轉身問老師:我應該怎麼幫對方~;這個皮膚問題我該如何幫對方解決~;當然更不可能可以在當時打電話求救~;所有的問題都是靠自己平常累積下來的知識來解決~

 

 

最開心的事是~~~當我把化妝前和化妝後的照片給麗偵姐看時~她給我的小小建議和對我的肯定~對我說~我可以畢業了~~~沒有比這句話更開心的了~~真的好開心喔~~~~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姍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